阿珂

《撒野》——感谢你们的勇敢

可以说是很喜欢球球和大家了。
球球用心良苦,对白台词设计精良。一句句轻松无比,但细读总有深意,值得一遍一遍读。临近完结时的作者有话说里只有:明天继续。能看出球的深爱和坚定。

一周之前才开始看《撒野》,今天全部吸完。前几天看到大半夜,看猫丞和兔飞兴奋到在床上摊饼烙饼睡不着。也是唯一一部中途让我逆了cp的文,哈哈哈。(谁让飞飞的兔子……)

第一个感觉是真是,真实极了。丞哥背的政治地理就是高中生在背的,一定让很多小金鱼很有共鸣,包括我在内。好像他们就是身边的人(可惜没像他们那么英俊的……科科)。看出作者了解了很多,创作的小心翼翼又细心。

《撒野》里的小城在我心里的色调是灰色的。老旧的钢厂,不讲道理的人们,跌到灰色里的的蒋丞,和缚在镣铐里的顾飞。
奇妙的缘分和意外,让两人相遇。但心生欢喜又好像是必然,性向和两人的外表摆在那里。火火说过,上床可以,谈恋爱太玄幻。他俩何尝不是这样。

丞哥看着满不在乎却内心笃定,知道自己是谁、想要什么、怎么达到。是他的生活环境和教育赋予他的。顾飞深陷泥淖,却是块发光的璞玉,又在钢厂个“人杰地灵”的地方托生出了天然的匪气。让这叛逆期的少年眼睛一亮。两人差距甚远,却深深地互相吸引。

丞哥勇敢在对于奔头永不停歇的追寻上。成绩可以证明自己,那就拼尽全力好好学习。认定了爱顾飞,就用绳命帮他,从没想过“算了”。顾飞勇敢很难,也没有资格勇敢。他把“自己”放在靠后的位置,没想过上个什么大学,去个什么城市。只想毕了业工作照顾二淼和家。顾飞不能不爱丞哥,爱能让人变得更好。顾飞的勇敢在于他相信了蒋丞的勇敢。

『我一脚踏空,
我就要飞起来了。
我向上是迷茫,
向下是听见你说这世界是空荡荡』
两人的世界都是空荡荡,命运不可琢磨,生活无所依托,错一步都是踩空。但他们背对背走过来了,因为他们说:你是我的后背

不要被命运和生活打倒,看《飘》和《啊!拓荒者》时在强大的时代背景下感受到了。在这描写小城故事的文里也感受到了。多么奇妙,可以不顾自己却愿意为爱的人勇敢。
他们的坚定让同龄的我惭愧不如,但却又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斗志。他们告诉我一边向光亮的方向看一边努力,总会变好。

感谢勇敢,感谢爱情
暖阳春草,你们是对方的阳光。

跪着看太太们的同人图,恨自己手残不会画画呜呜呜呜呜
顺便求《撒野》同名曲的钢琴谱 如果有就太好了哈哈哈哈锻炼一下残爪。

评论

热度(9)